《恶作剧》蝎迪/现代校园 (完结章)




///


“你怎么现在才来?我的…赤砂之蝎?嗯?”

 

迪达拉拿着剧本看着飞段,后台听见的阿飞和绝差点没笑出声来。

 

“迪达拉,你读错了,”飞段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招呼到,“是‘我的王子’,这样。”

 

这次后台两位的笑声彻底没憋住,迪达拉白眼一翻世界与我无关,“呵呵,滚吧,嗯。”

 

“破解巫婆诅咒的过程实在是太繁琐,”蝎一本正经地念到,迪达拉很羡慕他的台词是那么正常了,“所以我现在来了,我的……”

 

“我的什么?嗯?”

 

迪达拉看着蝎张嘴了说了句什么,但他没听清,真的就出于单纯的目的想问一问。旁边的飞段叽叽喳喳地又忍不住了,后台的两位大声问我们是现在开始笑还是走程序——这时的金发小朋友才反应过来。

 

“爬,嗯。”

 

操纵灯光的鼬和佐助在后台坐着,前者百般无赖地撑着头切换男女主角头顶的聚光灯,后者靠在哥哥的背上呼呼大睡。

 

 

X

 

 

好不容易挨到了表演那天,迪达拉极不情愿地穿上了小姑娘最喜欢的泡泡裙——是弥彦在他面前差点没发毒誓说下一届的学生会主席一定是迪达拉的前提下。蝎在旁边换上厚重的铠甲,看着迪达拉在表演台上撇着嘴气呼呼的,脸颊因为缺氧有些微微地发红。

 

“迪达拉,这学期过了才能换届啊,”迪达拉瞅着这所谓的老大站在跟前,一言不发,“程序还是要走的,时间还是得熬过去的。”

 

总而言之就是跑是跑不掉的,劝迪达拉不要做梦了,谁让你自己不先看任务要求的,怪我咯。

 

“下一届我就退了这个垃圾学生会,我要我表演完马上就要当主席,嗯。”迪达拉站在原地,看着端凳子正走过来的飞段,“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你觉得没用,嗯。”

 

“你觉得啥?”飞段走过来双手一插活像个老大哥,“你觉得你可以随便篡改台词是不,我跟你讲,不行。”

 

“飞段你可以消失了,嗯。”迪达拉指了指远处门口和小南手牵手一起离开的弥彦背影,“就像他们一样,嗯。”

 

飞段又嬉皮笑脸地走了,临走前还不忘告诉迪达拉说你得站在凳子上念台词——才能演出高塔的样子。绝和阿飞哼哧哼哧搬来了他们画的高塔立牌,拿过来刚好把迪达拉脚下的凳子遮住。佐助在观众席指挥了半天,直到阿飞告诉他哥哥就在幕后的工作室里调灯光的时候,小伙子马上跑了个没影。

 

“祝前辈演出成功哦!”

 

阿飞把离开的背影交给了迪达拉,鬼鲛打开了入场大门看着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地进来。金发男孩藏在那块厚重的红幕中,极不情愿地听着出场音乐缓缓响起。

 

“下面请欣赏——A市重点艺术大学学生会,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话剧表演!”


 

.......



 

开头都还挺顺利的,无非是假装成一位受人爱戴的公主,由于优越的生活被善妒的巫婆诅咒,住进了冰冷的高塔中被软禁了起来。迪达拉提着裙子崴着脚踏上了椅子,从头到尾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你怎么现在才来!嗯!”

 

迪达拉看着准备室后的赤砂之蝎缓缓入场走来,有点急促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思。只是台下的飞段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着急地大喊:“王子!迪达拉!王子你没说!”

 

赤砂之蝎忍住不笑看着高处的迪达拉用右手扶了扶头发,只用一根中指的那种——意思是“去你妈的”。

 

“破解巫婆诅咒的过程实在是太繁琐…实在是抱歉…”感受到飞段整人不过的目光袭来,蝎还是摆出一如既往的扑克脸,“不过我现在来接你了,迪达拉。”

 

“哦!”台下的小朋友们茅塞顿开,原来那些童话故事中没有名字的公主们,原来叫迪达拉呀——就是说话声音粗犷了点,头发还是挺长的嘛!飞段听到有好几个小朋友在旁边窃窃私语,“原来世界上真的有真人版的长发公主呀!”

 

“那可不!”银发的他凑个脑袋进去强行加入了孩子们的谈话,“我们的演员可是专业的!”

 

聚光灯打在蝎的头上,顺着少年的步伐缓缓踏上了事先准备的阶梯。迪达拉一脸“世人欠我一个学生会主席”的生无可恋样子把头发一撩,蝎就假装摸着头发走到了高塔上。

 

“怕不是个瞎子,嗯。”

 

迪达拉是在心里说的,他看着蝎望着自己的脸庞,突然觉得时光重返到那个青涩的炎夏,蝎就是这样走到他的跟前,问自己。



 

……

 

 

“我们在一起吧。”

 

 

蝎当时还没有来得及问出那句好不好,因为迪达拉已经快乐幸福max地把手伸了过去让他牵住,动作甚至比蝎的语速还快。

 

 

……

 

 

“迪达拉?”

 

“嗯?”

 

金发男生甩甩头反应过来,下面的小朋友和飞段都正期待着地望着两人。迪达拉微微地有些脸红,压低声音问道。

 

“我们说到哪儿了?嗯?”

 

“问你跟不跟我走。”

 

“嗯!”

 

迪达拉信心满满地把手伸了过去,这是台下的小朋友们唯一一次发现这位所谓的公主在全场剧里笑起来的样子,自带粉红buff的二人离开时,随着巨大的红幕谢了场。而严肃看完了整场剧的飞段,在小朋友们离开时一直强调着、疯狂解释道:“这只是个童话故事啊我们的剧组真的没有秀恩爱的意思!”

 

“各位小朋友切勿模仿啊!”

 

“另外‘年轻就要对味’是真的没错啊!”

 

飞段招呼着大家有秩序地离开,嘟囔着角都是绝对不可能跟自己玩这种“男女情深”的戏码——直到大家散去,站在门口那位戴口罩的男人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怎么——”

 

话还没说完,就被面前角都做了个“嘘”的手势打住了。银发男子头一甩正想说cnm真没劲,耳边就传来了一阵温热的呼气。

 

“那你…喜欢什么味的?”

 

……


 

 

X

 



……


 

迪达拉就这么被蝎牵着下台跑到了后台,短短距离竟跑出了心动的感觉——只是蝎到了化妆室后就没多说半句,迪达拉当时还穿着小裙子,一脸懵逼地看着蝎正卸掉身上的盔甲。

 

撩完就跑??赤砂蝎你还负责不负责了??

 

“我们…”

 

迪达拉吞了吞口水,把一骨碌的话咽了又咽。直到蝎已经换上了便装看着迪达拉那一副要哭不哭的表情,登时被涌上的一股莫名其妙的内疚之感让他感觉自己是世界第一的渣男。

 

“行了,我们和好了。”

 

蝎哭笑不得,他回头从那一堆乱糟糟的衣服里找出迪达拉的那一件,递到金发男孩的面前,“快换上吧,我们去吃饭。”

 

他看着爱人的笑颜,却皱着眉头想了想,补上了一句。

 

“我可不想吃食堂。”

 

 

 

……

 

无论世界的运转,星际的变换,还是未来的无测,迪达拉发现在自己兜完整个圈子后,牵手的依然是自己最喜欢的人。他等待在奶茶店的门口如是想到,看着蝎走过来戴着自己送给他的深褐色围巾,上面绣二人的情侣名。迪达拉从嘴里呵出温暖的气息,吹在蝎那骨节分明的指尖上。

 

“快去上课吧。”

 

只是蝎应该先一步料到了,迪达拉知道,恋爱的时长或许可以追溯到曾经的好几年前——那是个炙热的夏季,微风吹走了热浪,把站在街头的二人彻底融进一股名为恋爱的漩涡。

 


 

END


填完一坑恭喜自己人品+1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